今天陪一位朋友去整脊,整脊師傅是一位七十歲的老奶奶。這位老師傅挺有個性的,她拒收五十歲以上的病患,因為她說年紀大的人很難調。不過當她看到我的時候,回過頭來問我的朋友:『妳說她幾歲?』

 

其實我原本不需要整脊的,不過聽到她說我看起來像三十多歲,不禁芳心大喜,

決定一試。坦白說,我個人是覺得整脊的效果還好,也許是因為我也沒甚麼大毛病吧。倒是這位師傅讓我覺得很有意思,她雖然高齡七十,可是皮膚很好,頭髮和化妝都很有型,看起來不過六十歲。據說她年輕時是美容美髮師,五十歲以後才轉型做整脊。

 

她一直稱讚我保養的很好,還說看面相就知道我修()的很好。我想她那麼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,技術如何還有待觀察,但她對每一個求診的人,都說了很多讚美的話,讓每個離開那裡的人都很開心,這也是功德無量。

 

我很佩服她的精神,因為牆上掛滿了她近年來的各種證照,她說她要做到九十歲,拿賺的錢去幫助弱勢的人,這又讓我們掏錢掏得更心甘情願。

 

這兩年看到很多耄耋之年的長輩們,都活的熱情有勁,令人佩服也令人感動,像不老騎士裡的爺爺奶奶們。還有我的國標舞老師,年近七十歲的她,才剛剛拍完寫真集,下禮拜還要拍DVD,這些都是她多年來的心願。

 

年輕人也許覺得還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揮霍,反而沒有老人家的積極和魄力,除了要給他們拍拍手,也感染到他們對生命的熱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