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966-1.JPG   

過了一段閉關自守的日子,終於要重出江湖了!在那一段工地主任的日子裡,覺得手上如果有一部小小的閱讀器,我就可以窩在客廳的任何一個角落,一邊上網一邊監工。感謝好友Vera為我去排隊搶購到一部白色的iPad2, 讓工地主任的生活終於有點樂趣。

 

因為浴室裝修的關係,不得不終斷上了四個月的英文課,所以購買iPad主要的用途,是讓自己可以隨時閱讀BCC or CNN的新聞,免得自己又懶散了. 再來就是可以隨時收發信件和收看理財資訊,至於其他的功能仍有待學習。

 

倒是兩個女兒最近很喜歡窩在我房間玩iPad, 每次我抱怨它的功能不如Notebook,她們就會說:『沒關係,媽媽如果不喜歡的話就給我。』,直令我覺得背後好像有兩隻鱷魚,張著嘴巴等著吃掉它。

 

在熟悉iPad的過程裡,發覺我的生活可以簡單的歸納出幾個部份:

第一個是學習,包括學習語文和搜集資訊。所謂: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透過網路,真是『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』。尤其查英文生字和看例句超快,這樣再學不好英文,真的只能怪自己不用功了。另外搜尋資料也是絕對必要的。

 

再來是聯絡事項,不論是公事、私事,除了和先生、女兒、朋友和學生聯絡感情之外,透過網路可以傳遞講義或文件資料,對我的工作真是很方便。

 

第三是理財,查看股匯市和國際市場的變化,做為投資理財的參考。但前題是『多看少做,多做無益』。可惜目前iPad還不能直接下單,希望這個功能很快就會有。

 

第四個是聽音樂,這是生活中很重要的娛樂。

 

至於其他的部份,人腦還是比電腦好用。

 

目前我對iPad的功能還不太熟悉,也常常覺得它沒有Notebook來的方便。人嘛,總是習慣舊有的東西,學習新的東西就是一種挑戰,無論如何,我還是得繼續給它挑戰下去!至少對我而言,它的外型和輕薄的特性,會讓我願意隨時把它帶在身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