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後的衛浴DSC02958.JPGDSC02948.JPGDSC02959.JPGDSC02960.JPG  DSC02950.JPG DSC02927.JPG

 

堪稱世紀大工程的浴室裝修總算接近尾聲。如果比較裝修前和裝修後的使用心得,倒是有幾點可以提出來給大家參考。

 

首先,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淋浴間裡多砌了一個浴缸。說也奇怪,在浴缸內洗澡,自然就會有一種放鬆的心情,再加上頭上的大花灑,還有手握式的噴頭,都讓洗澡成為一種真正的享受。唯一的困擾,是對我的身高而言它有點高,進出比較吃力。

 

浴缸外的淋浴區,除了方便隨時沖個涼,也方便我使用好神拖。這一點讓我很滿意。

 

之前用的乾溼分離玻璃門,門檻和門邊的透明矽膠會長霉菌,現在的門檻用人造大理石代替,門邊上的矽膠也保用五年不長霉,大大解決了我的煩惱。

 

馬桶選用德國的Laufen,因為它的造型比較小,水箱長度只有38公分。搭配的是TOTO的免洗麗,開關是採壁掛式的。會做這樣的組合,主要是因為選購的洗臉檯有120公分長,馬桶區的位置相對比較窄。

 

五)        也因為做了以上的配置,馬桶和牆壁之間反而多出了26公分的空間,除了可以放清潔劑和垃圾桶之外,還可以安裝一個壁掛式的水龍頭,方便清洗馬桶,而且馬桶旁邊也不會有清洗不到的死角,這可以算是我最最滿意和得意的地方。

 

六)        洗臉擡是意大利的石材,再送到工廠去訂做下面的櫃子。可能是我裝上了舊的水龍頭,所以使用時檯面上常會濺水。等有空時,我應該會換一個新的水龍頭來改善這個狀況。

 

七)        這次也在牆面上多裝了一個伸縮的哈哈鏡,方便修眉和化粧。這應該是女生必備的。

 

八)        浴室的磁磚是白色為牆,淺藍為底,浴缸是藍白馬賽克,很有復古的fu,      我想起小時候洗澡的歡樂時光。

 

以上是用快樂的心情和大家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衛浴裝修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