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623.JPGDSC02625.JPGDSC02627.JPGDSC02628.JPGDSC02629.JPGDSC02631.JPGDSC02632.JPGDSC02634.JPG

過年前千挑百選決定到住家附近的紅豆食府吃年夜飯,一人份兩仟元,另加10%服務費,我們訂了四個人,共計八千八百元。

 

當天,紅豆食府分成五點半和七點半兩場,我們訂的是七點半,因為七點以前要忙著祭神、拜祖先、拜地基主、燒金紙等等。

 

我們準時七點半到達,餐廳已經坐滿滿了。拿出當初訂位的三仟元收據,小姐才帶我們入座。桌上已經擺了三碟小菜,有胆肝、海蜇皮和素菜,我以為是贈送的開胃小品,沒想到這就是正式上菜了。

 

接下來是豌豆河蝦仁(味道不如信義路四段的芳家餐廳)

麵拖圓鱈魚(味道不如延平南路的郁坊小館)

八寶排翅盅(味道不比通安街口的吉品海鮮餐廳)

東坡肉烏參(這道菜還可以,但烏參沒有入味)

蠔汁杏菇鮮鮑(賣相不美,味道普通,讓我懷念起誠品四樓的阿一鮑魚來)

花瓜筍殼魚(賣相也不美,但味道還可以)

金條(就是四條毫不起眼的炸春卷)

紅豆包(勉強吃下紅豆內餡,非常普通)

酒釀湯圓(一人一顆,這是今天唯一的驚喜)

水果(只想趕快回家吃自己的水果)

 

總的來說,今年的年夜飯讓人失望。每一道菜的份量都不多(照片因為照很近,看起來好像不少)味道也普通,加上場地小,空調又很差,吃到第三道菜,我和女兒都開始頭昏。

 

雖然菜色令人失望,但全家聚在一起圍爐的感覺還真不錯。妹妹吃到烏參時,說這是她最喜歡的食物,因為她小時候,只要是放假日,我就會煮蹄筋烏參給她吃,讓她從此愛上這道菜。另外只要天氣一冷,她就會想吃加哩飯配羅宋湯,因為這也是小時候,我常常煮給她吃的。食物就是這麼的奇妙,它的味道會深深的留在記憶裡面,不論你走到天涯海角,那種幸福的滋味,會時不時的跑出來呼喚妳,讓人不經意的回到最初的時光。

 

其實這兩年在餐廳吃年夜飯,都覺得不怎麼實惠,價錢高、品質也不讓人滿意,唯一的好處是媽媽可以輕鬆一點,飯後也不必為了誰該去洗碗傷腦筋。不過,看起來我又要張羅明年該到哪裡吃年夜飯了!

 

最後,還是要非常謝謝在大年夜為大家服務的工作人員,你們的犧牲成就了我們的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