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花

123自由日也是我和先生25週年的結婚紀念日。

 

一早聽見先生在床邊輕聲的叫醒我:『我早一點去上班,晚上可以早一點回來,我們出去吃飯。妳再睡一下,醒來以後去給自己買個禮物。』他親了親我就出門去了。

 

其實這幾年的結婚紀念日都差不多是這樣的,他忙著工作,而我也不會虧待自己,總是會依照自己喜歡的方式來慶祝結婚紀念日。買個禮物和吃頓美食是最基本的,有一兩次安排了去照全家福,偶而也會自己去旅行,或是一整天窩在咖啡館裡看書,反正有一個取悅自己的好理由就是了。

 

說真的,我覺得在婚姻裡最好的禮物就是給彼此足夠的自由,不要拿對方做不到的事情來為難他,要求的越少,自己的快樂就越多。年輕的時候,我們還可以一起出國旅遊等等,但隨著職務的變動,他也越來越忙碌。雖然說做老婆的自己去挑選結婚紀念日的禮物聽起來很不浪漫,也少了一點驚喜,但卻是比較實際的方式,因為他既沒時間也不擅長購物,那又何必苛求他呢?至於這一天是不是一定要他陪伴?我也是平常心看待,因為工作是他的尊嚴和責任所在,我也不會要求他要請假來陪我。最重要的是我們都不會忘記這個日子,常常還會互相取笑我們在自由日裡失去了自由!

 

晚上,我們騎著摩托車去吃販,我環抱著他的腰,安心的貼在他的後背,天氣雖然很冷,但心裡覺得暖烘烘的。25年的銀婚紀念日,沒有甚麼特別的慶祝儀式,我們攜手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, 最大的浪漫就是守著當初的承諾,守護一個幸福的家。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