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 354.jpg  

星期天的早上最適合吃早午餐了,決定到微風的 DEAN & DELUCA,十一點左右,人還不太多。我點了四個小菜+湯的組合,另外再加一杯拿鐵。一邊用餐一邊看書,是我最享受的好時光。

 

接近中午人就慢慢多了,有些是一堆女生共進餐,有些是全家福,另外還有些是男女一起來的。很有趣的是,只要是男女一起來的,一律是男生坐在那裡等吃,女生去張羅餐點和拿餐具,看起來男生對吃甚麼似乎不是那麼在意,或者是說他的另一半把他侍候的太好了?

 

上個禮拜去吃了一個辦桌,坐在旁邊的一對男女朋友,也是女生一直幫她男朋友挾菜舀湯。回到家我就跟我女兒講,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尊貴,還沒有結婚就這樣侍候男朋友,將來還有好日子過嗎?

 

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,現在的女生看起來都很強,但為什麼都強到非要把另一半當兒皇帝侍候不可?是母性太強作祟嗎?要知道,當兩個人的相處模式一旦定型,要扭轉起來就會非常的困難,最後通常女生又要抱怨男生不體貼!

 

也許我是杞人憂天,但是女人真的不要太辛苦,凡事不必都一馬當先,讓另一半當老爺當久了,他就習以為常了。也許平常妳是個女超人,但偶爾要讓另一半幫妳跑跑腿,吃飯時為妳挾菜舀湯,那是一種被重視和被寵愛的小小幸福,這不是女人最想要的嗎?

 

女人啊,有時候要向寵物學習一下,『無用之為大用』,讓他有機會為妳付出,又把妳當成心頭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