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開心了,終於學會游泳了。自從九月到新加坡旅遊時差點在泳池溺斃,回來以後就下定決心要好好把游泳學會。十月初到社區的運動中心報名,一對一的個人班,一小時一千元,一次交十堂課的學費。

 

從十月13日開始上課,到目前為止上了六堂課,我學會了自由式和蛙式。上課的時數雖然只有六小時,但除了週末之外,我幾乎每天都去練習。

 

我覺得學游泳最困難的地方有下面幾點:

 

  1. 要克服對水的恐懼。從月初開始,我就強迫自己每天去泳池泡水玩水,以熟悉水性。
  2. 要有非常強烈的學習意願,以支持自己能一鼓作氣。
  3. 要有勇氣面對會喝水或嗆水的意外,鼓勵自己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, 每天只要能進步一點點就是成功.
  4. 教練只能教基本動作,主要還是靠自己多練習,才能找出自己的節奏。另外多觀察別人或請教別人,或是上“tudou學游泳”看網路的基本動作教學,也會有幫助。
  5. 通常學到要換氣時,最讓人非常氣餒。我發現,當我在水裡讓眼睛直視前方時,身體可以保持最好的平衡,而且這個位置離水面最近,有助於換氣時的速度。另外, 用嘴呼吸但用鼻子吐氣是比較適合自己的換氣方法.
  6. 大概游了四五天左右,因為乳酸的作用,全身開始酸痛無比,幾乎讓人無法動彈。這時要用水療或熱水浸泡,以減輕全身的不適。這個階段的信心最脆弱, 因為身心俱疲, 但一定要堅持下去, 因為這是黎明前的黑暗期.
  7. 游泳是個運動量還滿大的活動,沒有好的體能是不行的。這也是我目前最需要加強的,否則無法一次就游到對岸。

 

讓自己可以像美人魚一樣,悠遊自在的在水裡游泳,一直是我的夢想。今天當我第一次順利游到底時,忍不住為自己歡呼起來。我想我應該為自己買個禮物好好的慶祝一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