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文書名: Great Work, Great Career (譯名:讓好工作找上你)

 

其實這兩年來類似的書還不少, 從彼得 杜拉克的<二十一世紀管理>, 到近期的<比金錢更重要的事>,

基本上都在談論知識經濟時代來臨, 對於知識工作者在工作生涯上的挑戰和改變.

對於書中提到的主要概念: 志業即事業, 我想對熟齡的工作者是比較能引起認同的。

對我而言,書中尋找志業的過程也的確是我自己心路歷程的寫照。

當你投入一份工作,可以貢獻自己的專長,你又願意無怨無悔的持續投入自己的熱情,

甚至你覺得這份工作捨我其誰,我就是那個惟一的優勢組合,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天命或志業了。

總之,積極的人比較樂觀也比較主動,當你願意不計較眼前的利益,真心為別人效力時,

往往你會在磨鍊中得到意外的收獲。

此外,一定要善用科技化的行銷管道來建立自己的人際網路,一方面藉此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,

一方面也為自己的個人品牌達到協同作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