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2336.JPGDSC02681.JPGDSC02611.JPGDSC02605.JPG

過年前花了好多時間打掃和整理東西,說起來最花時間的是整理東西,包括整理書報雜誌,整理衣服、皮包、皮鞋,整理瓶瓶罐罐的食品,整理堆積在角落裡被遺忘的東西…….等等,對一個懷舊的人來講,常常在整理東西的過程中就跌進時光隧道裡。

 

光是書報雜誌筆記卡片類,從十一月初就開始整理,常常看到某一本書 筆記或卡片,就忍不住拿起來看個一兩個小時,一整天下來都沒有甚麼進度可言。至於決定哪些該留?不留?又陷入天人交戰中!

 

廚房裡的瓶瓶罐罐也很多,不過因為食物有保鮮期,加上整箱的橄欖油和葵花子油都是先生在購物台訂購的,所以我丟起來也就心狠手辣許多。

 

最難的還是自己的衣櫥和鞋櫃吧! 雖然每一季都整理不少東西送出去,但衣櫥永遠是滿的,加上今年又特別冷,又多買了好多褲子和毛衣,整個衣櫥呈現大爆滿的狀態,更衣室的門已經完全無法關上,只好加買一個大門簾遮醜,真的只能用衣滿為患來形容。

 

至於鞋子也是塞滿了兩個鞋櫃,有的鞋只能純欣賞並不好穿,有些閃亮亮的也少有機會穿,好看又好穿的鞋我又常一款買個兩三雙,加上十來雙跳國標舞的鞋,結果也是鞋滿為患,況且鞋子要送給跟我一樣size的人更是困難。

 

說到皮包也是多到想要去IKEA買一個架子來專門放置,正要準備出門時,好友J正好來電,她聽到我要去買架子,立刻就提醒我:妳自己不是說不要再添購傢俱了嗎?妳再想一想有沒有其他辦法?真感謝她的提醒,我冷靜下來喝了一杯茶,決定把房間裡的書櫃清理乾淨,可以放好幾排的皮包,書架上的書則捨棄一部份,其他的擦拭後移到櫃子裡去。

 

每天整理東西,情緒常陷在該丟還是該留?該送給誰?再加上有一點敗家的罪惡感,心情實在很難愉快。不過,情況也隨著自己的努力慢慢改善;要送給朋友們的衣物一袋一袋清洗後放到後車廂,一有時間就當快遞為她們送去。書就轉送給愛書的朋友。至於有些標籤還在或八九成新的衣服,每一季我都會寄到高雄縣青少年關懷協會的二手商店讓他們義賣。

 

清理了很多東西出去,家裡看起來清爽了一點。不過,接著我又忙著搬進來一堆年貨準備過年!反正每年都要來一次送舊迎新,也都會來一次深切的自我檢討, 再一一和自己心愛的東西說再見,祝福它們能夠成為新主人的心頭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