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雅的水壺和餐盤  

 週末的早上躺在床上和老公聊天,我丟了一個問題給他:『你覺得幸福是甚麼呢?』

他翻個身,想了幾秒後回我:『幸福就是有飯吃啊!』

『甚麼,你的層次會不會太低了?跟禽獸差不多,只要吃飽就算幸福啦?』

『可是我真的是這樣覺得啊!要不然妳的幸福是甚麼?』

『我覺得幸福就是一種被需要的感覺。』

『老婆,那妳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。』

『為什麼?』

『因為我真的好需要妳每天煮飯給我吃啊!』

『甚麼?你簡直把我當台傭!』

『老婆,妳煮的菜比外面的好吃一百倍,每次我都吃光光,兩個女兒每天都搶著吃妳給我煮的便當,妳還不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嗎?』說罷,還諂媚的親我一下。

 

好吧,這一刻我的確有一種非常平實又窩心的幸福感。

 

想起昨天和兩位曾經共事過的同事聚餐,她們目前都是在職場上年收入數佰萬元的單身貴族(都已離婚),對於我這樣不事生產的家庭主婦,她們似乎十分的同情。不過,或許是自己有了一點年紀和經歷,慢慢體會到工作和家庭是魚與熊掌的選擇,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,而更難的是要安於自己的選擇。

 

我常向老公笑說:『你負責出去化緣,我負責在家裡唸經。』這樣的互助合作,讓出去工作的人沒有後顧之憂,而我也有充分的時間整理家務、讀書寫作並陪著孩子學習成長,還可以投入志工活動。所謂: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嘛 ,能夠努力去實踐修身齊家, 我也自認為是個非常值得驕傲的"專業家庭經理人"喔! 

幸福到底是甚麼?於我, 就是在週末的早上賴在老公的身上瞎掰, 然後想一想,等一下要去哪裡打牙祭!(不論被灌了多少迷湯,周末不下廚是絕對必要的堅持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