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好多倆岸夫妻。朋友中就有好多對,先生在對岸工作,太太則因為要照顧小孩、侍奉公婆,或者是因為本身工作的關係,無法與先生一起同行。夫妻之間三兩個月才能鵲橋相會,真是令人無奈。

好友 S 就是其中之一。只是今年是她們夫妻結婚三十周年,她多麼盼望能和先生一起慶祝。無奈先生告訴她:公務纏身無法回台,也希望她不要過去,以免影響既定的工作進度。

看著S 不開心的迎接自己的珍珠婚紀念日,我忍不住告訴她:『結婚三十年來,看看妳為這個家付出了多少?把孩子養大成人,為先生孝敬公婆,一輩子勤儉持家,即使先生不能陪妳,難道妳不該好好的犒賞自己一下?慶祝自己走過這三十年的婚姻,還能有健康的身體,有一雙孝順的兒女,有一位願意承擔家庭責任的先生,另外還有支持妳的家人和好友呀!』

 於是我這個三十年前當她伴娘的老友,決定為她安排一整天的慶祝活動。首先,為她準備一份驚喜的禮物,當她打開禮物時,驚喜之餘仍不免幽幽的說:我的先生只發了簡訊給我。(OS:男人有時真是令人失望)

接著我們來到風光明媚的烏來,在老街上大啖野菜美食。酒足飯飽之餘,再找家漂亮的溫泉飯店好好的泡個美人湯。洗得全身舒暢後,回到湖邊喝個貴婦下午茶。

回家之前,再去作個全身按摩,讓慶祝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 

雖然那一天我也玩得很盡興,但我衷心的希望,往後的結婚紀念日,她的先生都不要缺席,因為再好的朋友,再多的禮物,都比不上另一半可以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