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早安  咖啡照片 1315.jpg旅遊紀念品-銀山溫泉照片 1316.jpg照片 1319.jpg照片 1318.jpg照片 1317.jpg 

 

 

做家庭主婦最幸福的事情之一,就是在冷冷的冬天,可以賴床賴到太陽晒屁股。唯一讓我忍不住想要爬起來的動力,就是想喝一杯香醇的熱咖啡。

 

我一向都是用濾紙沖咖啡,省了還要洗洗刷刷的麻煩。用熱水溫杯子的同時,就會倒出牛奶來加溫。咖啡和濾紙都是好朋友送的,因為她每次去買這些東西的時候,都會為我帶一份,所以每次喝咖啡時,也喝進暖暖的友情。

 

當熱水沖入咖啡豆時,立刻聞到滿室的咖啡香,昏睡的腦袋瓜立時清醒一半。將溫熱的牛奶倒進咖啡裡,幸福的感覺持續加溫中,直到喝入第一口咖啡時,滿溢的幸福直入腦門。

 

早餐我通常吃的簡單,因為一早已經喝過先生調製的甜酒釀和養生果汁,所以只會烤個法國麵包或是喝碗粥,早餐裡最重要的儀式,就是享受泡咖啡和喝咖啡的樂趣。

 

我有許多可愛或浪漫的咖啡杯,每天隨著不同的心情,選用不同的杯子,這比在咖啡館或早餐店裡用馬克杯喝咖啡可有趣多了。像照片裡的小狗杯,就是這一次到日本銀山溫泉帶回來的紀念品,所以喝咖啡的時候也常常伴隨著許多的旅遊回憶。

 有些好東西真是生活的良伴,每一次使用它們,幸福的感覺就像第一次擁有它們一樣。像照片中的小壺已經將近或超過二十年了(年代久遠到不復記憶),但它在我的心中就是一種經典,沒有任何新產品可以替代它。至於下面可以放入蠟燭的不銹鋼架則是今年購入(謝謝Lisa送的蠟燭),它不只具有功能性, 而且造型優雅, 重點是它可以折疊起來收納。妳看,相差二十年的新品和舊物是不是搭配的超完美?

 

每天早上的咖啡時光,對我來講都是一次盛宴,不論窗外的天氣好壞,喝著拿鐵、聞著咖啡香,幸福美好的心情就翩然而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